形影相潜

祈求岁月不要磨蚀我的敏锐,陷我于人云亦云的无趣与庸常。
祈求上苍仍赐予我理解伟大思想和人格的悟性,在此国度畅游耕耘。

[工作细胞]人神经细胞在鼠脑域

背景:科学报道(具体登哪个杂志的我忘了),为了研究唐氏综合征患者脑细胞之间的连接方式问题,研究者将人皮肤干细胞分化后形成的人神经细胞植入到鼠脑里。后继的相关研究还在继续,所以,目前的进度只有这个小短片。

设定借用[工作细胞]。以下为正文。依旧是科普文。


(人源神经细胞,鼠脑域)

(神经细胞站立态,苏醒)

——我这是(突然环顾四周)在,哪里?

(商业街十字路口,一堆身高1.2的侏儒来来往往,偶尔有人注意到这个眼神茫然的身高1.7的外来者)

——我怎么会来到一个完全陌生的国度,这些人长得奇怪,说的话也大都听不懂。那边有个警察走过来了。不会以为我是偷渡的要拘捕我吧?……来个翻译啊,这警察叽叽咕咕的根本交流不了。

(一股电流滋滋声,一个声音在耳蜗定位器响起)

——神经细胞编号7704,你跟这警察回去,你的任务是试着建立与该国居民的正常交流。


(人脑,外交部办公室)

——为何不派出正常的神经细胞,而要派一个脑子不太灵光的残次品去执行这项任务?

——7704的外形、气质、谈吐并没有任何问题,但阶段测评总是不及格,和其他神经细胞之间始终无法完成团队任务,我需要一个外部环境,先测试他的问题出在哪里。


评论

热度(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