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影相潜

祈求岁月不要磨蚀我的敏锐,陷我于人云亦云的无趣与庸常。
祈求上苍仍赐予我理解伟大思想和人格的悟性,在此国度畅游耕耘。

[成语故事]拔苗助长


——我是离离原上那株草,

是骄阳似火下幸存的禾苗种子。

春风把我召唤,

拼命挤啊,

从黑暗中探出一截身体来。

那些没有勇气冒头的同胞,

已经永远归于黑暗。

少年,

你目光炙热而执着,

眼神遥远而沉痛,

这般盯着我,

是想干什么?


——从你还在冬日沉睡,

我便日日记挂你,

头脑里总是你郁郁葱葱、转而涨满穗实的模样。

可是春水化冰,你仍在地底。

紫燕衔泥,你才冒出一点青茬。

春雷响过,虫蛇都已骚动,你仍只有寸许。

等待如此漫长,

我何时能见到你繁盛的模样?


——只消三夏,不须九冬。少年,你只需要静待我和岁月一起成长。


——可是,我等不了了。

胸中的鼓点甚急,

让我把你拔高,

助你成长。


——混沌开七窍,死了。

你躁动的心可曾为我考虑,

你也要我如此下场?


——(内心独白)催促已染红了我的双眼,

提前获得丰收的想象,

充斥了我的每一个念头。

我必须要行动,

把这禾苗拔高,

哪怕是终结它的生命,

亲手埋葬丰收的希望,

不然我会被这贪婪一直磋磨。

我要斩断它对我的支配和诱惑。

(对禾苗)是的,我确定这么做。

为了从等待中解脱。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