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影相潜

祈求岁月不要磨蚀我的敏锐,陷我于人云亦云的无趣与庸常。
祈求上苍仍赐予我理解伟大思想和人格的悟性,在此国度畅游耕耘。

[天官赐福][成语故事]画蛇添足


风师:明兄,姑苏天子笑,夷陵老祖送的,可要尝尝?

水师:青玄,这好酒岂能给那吃货,你我兄弟二人分了得算。

裴铭:水师兄这就不对了,好酒,见者有份。青玄,你说呢?

风师:这酒就这么一小坛,可够不得你们几口。我想想……这样,你们比画蛇,谁画得最奇特,天子笑就给谁。明兄别躲,你也来画。

(一盏茶后)

水师:巴陵君头上长角包,身长八百丈,偶尔吞只象,但平时只吃月光。得大功德,许能化龙。

裴铭:相柳,九首人面,蛇身。共工臣属,这女子人格分裂,一百年前我就没有再搭理过她了。

地师:肥遗,六足四翅,血剧毒,腥臭还不能吃,翅膀不好吃就一层膜,蛇身剥了皮红烧卤味都不错,可下酒。你要不要尝尝?

…………

风师:那个,明兄,天子笑给你了,下酒菜你自己留着吃吧。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