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影相潜

祈求岁月不要磨蚀我的敏锐,陷我于人云亦云的无趣与庸常。
祈求上苍仍赐予我理解伟大思想和人格的悟性,在此国度畅游耕耘。

梦中梦的检验

昨晚做了一个梦中梦。姑且称第一层梦为A,第二层梦为S。在S中,因为寻找爬山时和行李一并遗失的弟弟,我从S中拿了一张公安局开的证明回来。到了A,我拿出那张证明,发现里面的日期、身份证编号的数字都是错的(2999年45月32日什么的),于是我在A中发觉自己之前是在梦境中,但问题是,我是如何从一个梦境中拿到实物的纸条的(此刻丝毫不知道自己在仍在第一层梦中)?过往在A中检验是否处于S有几种方法:第一,写中药处方(第一次拿到上面一片空白,get,很好验证,因为我自己不知道怎么写,但二次上面居然正儿八经开出来药名和剂量,这个方法就不好用了)。第二,验电话号码(第一次S中人说不出或者说的电话位数明显不对,get,但第二次S中的人就能报出正常位数的号码了,可是,在S中,打~不~通)。第三,验性别(在梦S中有时我是男人,但S中扮演我熟人的人会强调“现在是真实的”,但S中我知道自己真实性别是女人,所以能肯定还在S中)。梦里的系统能发现bug并迭代打补丁这个事,真是~~做个梦都要烧脑子斗智斗勇。


2018.11.12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