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影相潜

祈求岁月不要磨蚀我的敏锐,陷我于人云亦云的无趣与庸常。
祈求上苍仍赐予我理解伟大思想和人格的悟性,在此国度畅游耕耘。

[丹青负我]物料篇2

——所以每年沧浪峰收到那么多凡间的门神订单,是因为画像丑了旧了过时了,门神也不愿意去吃那家的香火,更别说显灵了么,哈哈哈~~

——英黎,书画一技通鬼神,不可儿戏。

——是,师兄,我记下了。哎,师兄你怎么不走了?

——……等。

——等……什么?

(提灯虫改变翅膀扇动的频率,眼前的大雾就像被人用橡皮擦除了一般散掉了,十丈开外露出了悬崖。扇动频率又变,发出人耳不可闻的次声波,十里开外的雪山倏而崩了一片,哗啦啦地冲向悬崖,不消一刻,便将眼前悬崖填满)

——哇,这虫子,看着笨,还有两下子嘛。

——嗯,比去年是进步了些。(紫阳一拂袍角的冰渣子)至少,这次没溅到我脸上。

——难道去年师兄被溅一脸?(看见紫阳眼角撇了一眼)不,咳咳,师兄我们走吧,黑熊精肯定等急了。(路上,英黎总觉得需要说点什么转移师兄的注意力,眉头打成了结)

——啊,对了,师兄,长老说下个月西方罗马基督教要派使者团来沧浪峰切磋画技,尼德兰派似乎也要派人参加。

——是的,西方油画与我华夏并非同宗,多交流切磋,总是好的。

——那,到时候的擂台赛,有师兄你上场么?

——说不准。门派精英甚多,听长老安排吧。

(黑熊洞外,字碑前)
——师兄,这碑上……小篆已经不能满足黑熊精的才子人设了么?
——嗯,碑上是云鸟篆,“黛宗觅处”。你把青木香点上吧。
——是。
(青木香才燃了个头,一阵轰隆隆的脚步声就冲了出来)
——(黑熊精)仙师,仙师,你总算来了,快救救我家娘子吧。
——你先别慌,待我看看。
(三人走进洞府,一凡人女子起身相迎,待一照面,竟是没有嘴唇)
——(紫阳一凝神,道)胭,脂,虫。
——(英黎)胭脂虫?黑熊,你家娘子一定是个大美人啊。胭脂虫成年的雌虫需要吸食美人唇才能产卵,这么危险的东西,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紫阳)黛兄,尊夫人发病多久了?之前可去过什么地方?
——(黑熊精)就是三日前去附近的驼铃镇买了些胭脂水粉,回来之后就这样了。
——(英黎)胭脂虫不会单只出现。师兄,会不会是这脂粉有古怪。
——(紫阳)黛兄,请借脂粉一观。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