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影相潜

祈求岁月不要磨蚀我的敏锐,陷我于人云亦云的无趣与庸常。
祈求上苍仍赐予我理解伟大思想和人格的悟性,在此国度畅游耕耘。

[丹青负我]如梦令篇1

(沧浪峰,斜阳殿前,雪野在扫地,黑猫画渣渣碰了一鼻子灰出场)

雪野:画渣渣你脸怎么这么脏?仔细别踩着台阶,我刚扫干净的……你,(一把捉住黑猫)这种黑中泛红的柴灰,还带着腥味……画渣渣,说,你是不是又去偷吃焚情了?师兄收一车柴才烧出五两的焚情,用来制墨都不够,若被师兄知道,你的尾巴还要不要啦?

黑猫(装作听不懂):喵??

雪野:这招没用。你,今晚的小鱼干,没有了!

黑猫:喵!!你这个绝情的女人,我要离开沧浪峰,离家出走~~

雪野:然后又去苏木崖找沐长老的大腿睡午觉,等着我来接你么?

黑猫:咳咳,人类,我肯临幸你们,是你们撞了大运。不过是一点焚情嘛,我去昆长老面前撒个娇,咳咳,吩咐几句,他是决计不会生气的。等着,呵~~

雪野:长老才不会管这些小事,你自己去找师兄请罪吧。

黑猫:你说,我化为人形去见你师兄,他是不是可以不扯我尾巴吊起来?

雪野:哪个人形?师兄上个月给你做的富家千金?还是上上个月给你做的月中仙子?嗯(暗笑),我觉得,都不错呢,你可以试试。
(斜阳殿偏殿,紫阳在整理画册,黑猫化做月中仙子,与雪野端着西瓜,入)
黑猫仙子(妩媚缱绻状):紫阳,看你辛苦了半天,来歇一歇,吃个瓜吧~~
(示意雪野把瓜放在茶几上,远离画册,然后对着紫阳,努力笑出风情万种)
紫阳(盯着黑猫仙子,从上到下仔细看,待黑猫笑容快僵了时):不错,这次言谈举止,勉强配得上这个模子。说吧,无事献殷勤,这瓜是为的什么?
黑猫仙子:就,就是来跟紫阳一起吃瓜的啊(眼神向雪野求救)~
雪野领会,接腔:我昨日去藏经阁打扫,看到一本古书杂谈上说,彳亍山人本是神仙,后来被贬入凡间,沦为给沧浪峰砍柴为生。我知道这种杂谈都是捕风捉影的多,所以我们就想和师兄一起,啃啃这个瓜,看看这事情究竟是如何的。
紫阳:知道为什么叫彳亍山人么?
雪野:因为他动作慢?
黑猫仙子:因为他半年才砍了一车柴?
紫阳(放下手中画册,走向茶几):得,先让我吃点瓜,再和你们细说。

评论